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小優初登場01




01:<這絕對不是偶像見面會>

「大家跳起——大家跳起來唷!」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咚滋、咚滋、咚滋、咚滋、咚滋!

舞台兩側的喇叭轟隆作響,輕快的舞曲宛若有魔力般帶動所有人的心跳。

舞台之上的少女年紀大概十五、十六歲左右,卻一點都不怯場,完全沒有初次面對大量觀眾的彆扭,放開手腳地唱跳,俐落的肢體動作牽引舞台下觀眾的應援呼應。

這裡不是西門町的偶像見面會、也不是網路紅人舉辦的單曲發表會。

底下全部都是某某電子公司的執行長、某某機械公司的營運長、某某投資基金的襄理、某某代理商的董事長以及無數的資深記者……沒有半個低於二十歲的年輕人。

非常不對勁的是,這些擁有高度社經地位的大人物,大部分都是擁上億資產,見過無數世面的老油條,此時卻連簡單地打call都有幾分笨拙,注意力全部被舞台上的少女吸引……不對,應該說注意力全部被舞台上的少女給「掠奪」了,根本無法抵抗。

    「大家——喜歡我嗎
  「喜歡!」
  「舉起手——跟我一起跳
  「唔喔,嘿、嘿、嘿嘿嘿!」
  「我愛大家~
  「我們也愛妳!」

  少女將麥克風舉起對準了台前的觀眾,擺出了當紅偶像愛用的可愛姿勢。

現場的氣氛在第一首歌收尾時,成功攻上最高頂點,空氣瀰漫著灼熱,觀眾揮汗如雨,溫度連空調都壓不下來。

不過,邊跳邊唱的少女連一滴汗都沒流,完全沒有疲憊的情況,她不打算放過任何人,直接駭進主控電腦,馬上播放第二首舞曲「戀愛LOVE」,新一段的動感前奏一下,現場再度嗨起來。

「怎麼會變成這樣……」站在舞台邊緣的白博士喃喃自語。

這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科技展示暨發表會,匯集了各大企業和科技公司的心血結晶,用來推廣與交易的商業場所。

順應人工智慧的潮流,大家不約而同地推出了人工智慧的相關主題,唯獨其中一家企業的場子是人滿為患,連老闆級的人物都只能坐在價值一百元的臨時塑膠椅上,等待著白氏企業,也就是涵蓋軍事、醫療、航太、機器人、能源,甚至涉及教育的全球第三大企業體系,會發表什麼令人驚嘆的作品。

  為了展現白氏企業的強大實力,身為董事長的白博士在發表會上推出了擁有獨立思考網以及應變封閉式系統的智慧機器人——01號試驗機。

原本她以為會搏得滿堂彩。

但實際上……

白博士回憶起十五分鐘之前。

發表會才剛剛開始的時候……

  「歡迎大家蒞臨白氏企業發表會現場。」

燈光霎時轉暗,負責主持的白博士,清澈的嗓音從廣播器那頭傳出來。

  眾人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著這次會出現什麼樣的「驚喜」。畢竟過去白氏企業的發表每每驚豔全場,無論是新概念的超級跑車或是次世代戰鬥機……等等,總搶盡各國企業的鋒芒。

  過沒多久,廣播器那頭又再次傳來了另一個甜美又可愛的聲音,招呼道:「大家好唷,初次見面~

  「這段廣播呢,就是我們的機器人親口講出來的話。」舞台的燈光亮起,光線折射,伴隨著大型電視牆播放白氏企業的概念宣傳片,同時,擁有一頭滑順白色長髮的白博士正式登上舞台,「人工智慧,是未來二十二世紀的發展主流,雖然今日我們無法穿越未來,但二十二世紀的科技雛型,已經在你我身邊的生活一步一步建構而逐漸朝著完美發展。」

白氏企業史上最年輕的董事長氣勢非凡……

了,五秒鐘不到。

  「機器人?搞什麼啊?這麼老套的東西……」場內的人們微微皺著眉頭竊竊私語,臉上的表情難掩失望,其中更有些人已經起身,準備轉去別的場地觀看其他企業的成果。

  「大家對我失望了嗎?」

廣播器那頭甜美的聲音再次出現,委屈難受的語氣,不只挽留了所有人的步伐,甚至產生心癢難耐的效果。

「最少……看我一眼才能走嘛!」

白博士還未準備好如何應付,就先被這突如其來的撒嬌給搞愣了。

  在場的群眾因為這番話而選擇留在原地,好奇地看著台上的一舉一動,當然還是有幾個人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雖然今天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我相信未來大家會喜歡我的唷~

頂著一頭桃紅色大雙馬尾的漂亮女孩從台後走了出來,幾乎是仿著白博士登場的行為邊走邊講著話,悠然地半瞇著雙眼卻行動自如,白皙的皮膚嫩得像凝固的牛奶,一對美胸快要從衣服縫隙間迸出,讓在場的所有人立刻放棄了離場的念頭。

  「0、01號……妳在幹嘛呀!」白博士將麥克風拿離嘴邊,小聲地對機器人喊著,這樣的橋段根本不在一開始彩排好的劇本當中。

不過,立刻被觀眾的喧嘩給蓋過去。

  「不對呀……這真的不對……」
  「這是真的人吧?」
  「所以我說那個機器人在哪裡呀……」

  場上開始有許多雜音出現,甚至有了質疑聲。

  01看到大家的反應,便主動走到了展示台的正中間,暗示白博士可以直接介紹她。

  為了維持整個發表會不至於毀掉,白博士只好硬著頭皮,拿起麥克風道:「讓我們歡迎白……白氏企業的最新科技——智慧機器人,『試驗機01號』登場!」

  「初次見面!我是01號!」這時01號將雙眼睜開,水藍色的大眼反射著台前的燈光,映出了如同夜晚海面閃耀的光芒,那樣地潔淨美麗。

  「她真的是機器人嗎?好漂亮耶!」場內一名男子忽然大聲地喊著。

  「這根本就是外星科技吧?」眾人開始鼓譟,本來質疑的聲浪逐漸變成了讚賞。

  白博士緊接著開始介紹身旁這位少女「01號」的相關功能與科技,「我們導入了微型超級電腦與仿生皮膚科技,摸起來的感覺跟乎和真人相同,連溫暖的體溫與女孩子專屬的體香都有。」

在場所有人嘴巴張大的樣子,等同於在臉上寫下「不可思議」四個大字,沒有人將集中力放在白博士口中後面講出的一字一句,而是專注地盯著無比動人的01號身上。

  「她的胸部真的好讚啊……可惡,想揉!」其中某個企業的老闆偷偷地對著身旁的秘書講著內心話。

但聲音的細微波動仍被01號捕捉到了,這時01號便對著前方所有人開口道:「大家想跟我接觸嗎

  「想——」台下所有觀眾不約而同地附和,每個人的內心似乎都想著同樣的事——接觸!

  「然後……嗯……大家不要一直盯著我的乳房看啦!」01號嬌嗔著,出乎意料地講了這段不知羞恥的話,擺著嫵媚撩人的姿勢,欲拒還迎地半遮乳溝。

  包括白博士在內,所有人看傻了眼。

  「我的胸部是不能輕易觸碰的喲」01號嘟起嘴。

  「為什麼!」在場所有人的眼神頓時失去了光彩,除了白博士。

  「好!我們先趕緊介紹下一個……」白博士試著將眾人的目光拉回正軌。

但講到一半又被01號打斷:「大家還會想離開嗎?還會覺得無聊嗎?」

01號微微地鼓起雙頰,臉上掛著一絲惆悵,完美地將自己優秀的情緒功能展現出來。

  「不想!一點都不無聊!」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說著,彷彿逐漸被01號給洗腦般。

  「我!們!接!下!來!將介紹01號的相關特色與功能。」白博士大聲地說著,對01號的行為感到有些頭痛,強硬地將流程導入下一個階段,雖然現場已經沒有任何專業嚴肅的氣氛,每個人也都變成了大朋友般地單純。

  「我的特色就是——不會懷孕喔!」01號一開口就語出驚人。

  「妳、妳說什麼……」白博士臉色鐵青地只能任由眼前的事情發生,盡了全力卻挽回不了全場的氣氛,開始期望這是一場夢。

  「……」發表會的現場只剩下一陣尷尬的沉默,就在白博士正要開始解釋的時候,所有人突然發出一陣歡呼:「唔喔——!棒棒棒!這我一定買!」

  「買爆啊!」
  「老婆!我未來的老婆!」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看到01號就不能!」

  現場在歡呼聲中幾近演變成暴動,持續了整整幾分鐘之久,記者也不顧觀眾眼光,直接將鏡頭特寫到01號的全身細節。

  「等等!啊!等等啊各位,」本以為會變成一場災難,沒想到卻意外地得到了好評,甚至超越了以往所有的產品發表會,心裡依然惴惴不安的白博士緊張得話都快講不清楚:「不要太激動!這可能是B、BUG!」

01號立刻連線到網際網路,搜尋「女孩子如何取悅一大群男人」,便接收到無數有關偶像開演唱會的資訊與畫面,再過不到零點三二秒,資料全部接收終了,並且人工智慧的自主學習系統已經讀取完畢。

「音樂!」01號嬌喝一聲,舞台的主控電腦被她控制,歡快的舞曲從喇叭播放。

氣氛開始炒熱,逐漸朝不可理喻的方向發展……

「這已經是完全失控了啊啊啊!」白博士大喊,但根本沒人在意。




待續
原創 仙界大濕
編修 林明亞 ≒ 啞鳴

#小優初登場
#破壞世界觀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