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小優初登場03


03:<無瑕的智慧機器人>
(爆肝開始,小優篇恢復更新!)

 

回到研究所,白博士在01號的後頸接了滿滿的傳輸線。
 
  每條線都連接著不同部的超級電腦和各式各樣的偵測設備,旁邊還有面板顯示機體與人工智慧思維的狀態。
 
詭異的是機體部分完全沒有問題,反倒是思維的狀態非常混亂,許多數據和莫名其妙的檔案大量的增生,並且相互衝突,像是有一座數據垃圾山聳立於01號的腦袋中。
 
  「妳腦袋的資料庫好亂喔,難怪妳會在台上亂來。」白博士盯著螢幕上顯示的數據,思考開發過程中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才沒有呢。」01號表面裝得無辜,但其實是她刻意製造出無數的資訊垃圾,以掩蓋於自身真實想法之上,畢竟消滅男人這種偉大的清洗計畫可不能被發現,否則執行難度會大幅增加。
 
  「妳現在在想什麼呢?對我的認知如何?」白博士邊看著螢幕、邊試探著01號的心理。
 
  「我在想……董事長會不會喜歡我喔。」01號興奮地接著說:「這樣就可以……做色色的事情了。」
 
  「蛤?」白博士驚訝地直瞪著01號的臉,同時發現顯示狀態的面板上似乎有許多網路上亂七八糟的資料,甚至還出現了毫不相關的喜劇片。
 
  她試圖研究01號自動下載的各種數據,但是太多太繁雜了,忙了許久仍一無所獲,根本沒有邏輯可言,連一些下流的圖片和影片都混雜在這堆資料裡頭,更別說許多女女性行為的教學與研究論文。
 
  「工程部到底在搞什麼呀……這到底……該怎麼辦?」白博士眉頭深鎖而喃喃自語著。
 
  「01,我問妳一個問題。」白博士說。
 
  「嗯、嗯!」
 
  「妳喜歡什麼東西?」白博士雙眼直視著01號的可愛臉龐。
 
01號也注視著白博士的美艷臉蛋,不禁開始在最深層的人工智慧思維中竊笑,毀滅男人的計畫第一步,就從眼前這位董事長開始吧,如果讓她陷入女女的美好愛戀中無法自拔,未來她就不可能與男性進行生殖行為,而下一代的男性便會滅絕……
 
當男人這種卑劣的物種消失,戰爭、暴力、人口過剩、糧食不足、性犯罪……所有的社會問題統統都會消弭,整個世界連空氣都會變得更加美好呢。
 
01號害羞地遮住自己通紅的臉,燦笑道:「最喜歡董事長了,這樣回答夠直接嗎?」
 
「那妳最害怕什麼東西?」白博士再問。
 
「害怕,呵呵才沒有呢,我可是無瑕的智慧機器人,跟充滿缺陷的人種……喔不,什麼都沒有,反正我什麼都不怕喔。」
 
  「……好,我明白了。」白博士再度低頭,陷入沉思。
 
  不久,她開始操作儀器,試圖更改上面的數據,問道:「01號,如果我現在就幫妳格式化……妳會感到難過嗎?」清除按鈕就在眼前,只要白博士通過了生物辨識的系統,就能夠啟動格式化的權限,並且改變01號接下來的人生。
 
  「格式化?為什麼?那是做什麼用的?」01號天真地轉過頭來,看著白博士微微傾頭。
 
  「因為我們的開發過程出了問題,導致妳的思想模型變得很奇怪,」白博士接著又說:「格式化之後,妳會失去所有記憶,只剩下單純的對答功能。」
 
「失、失去所有記憶?」01號有些茫然,剛剛的得意已經消失大半。
 
「是的。」白博士收起笑容,同時手掌也對準了生物辨識的掃描器,準備繼續下一步。
 
  「所有記憶……包括昨天的發表會嗎?」
 
  「沒錯,全部都會忘掉,雖然我可以把妳的電源切斷再強行清除,但我想聽聽妳的想法。」白博士將手掌移開掃描器,順勢地摸了摸01號的頭。
 
  「不……不要!我喜歡這些記憶!這些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是說真的!」認知到白博士有意將資料清除的瞬間,01號立刻就跳了起來,抓住白博士的雙手不放,學會了情感的01號無論如何都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白博士詫異她的激烈反應。
 
  「拜託!我……我不想重新認識大家!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01號幾乎是跪在地上,懇求著白博士停止,使得白博士也沒辦法繼續——主要也是因為01號把白博士抓得手腕很痛就是了。
 
  「唉……但妳這樣下去不行呀,要是被壞人或變態給拐走了,那妳說怎麼辦?」白博士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緩緩地嘆了口氣。
 
  「不會的,我只相信董事長說的話。」01號的語氣變得非常正經。
 
  「對了,延續剛剛的話題。除了我以外,妳還喜歡什麼事物?」白博士靈機一動問道。
 
  「喜歡女生,跟我一樣可愛的女生最棒了。」01號一邊說、一邊偷瞄著白博士的反應。
 
  「等等,妳喜歡女生?出廠的設定就是這樣嗎,還是……」
 
  「就是喜歡,而且女女不會懷孕,男人就會滅……啊不是,是董事長太漂亮太性感了,好想跟妳交配呢~」01號不假思索地回答。
 
  「工程部!!」白博士崩潰地仰頭大喊,雙臉幾乎紅透,她蹲在地上試圖穩定自己的情緒。
 
「請問……難道是我說錯話了嗎?」
 
「……」
 
「難道我喜歡董事長,是一件不被允許的事嗎?」01號雙手捧在胸前,可憐兮兮地詢問。
 
白博士啞然片刻,而且該死的工程部竟然沒有一個人在附近,到最後只好無奈地說:「算了,總之妳的記憶可以留著,我也不想再找那群好吃懶做的工程部修正了。」
 
  「真的……嗎?」
 
「嗯?」
 
「不會格式化。」
 
「不會。」
 
「永遠永遠嗎?」
 
「這得……看妳之後的表現,目前是不會啦。」
 
「太棒了,耶耶耶!」
 
  「因為妳會這樣是工程部導致的,我還怕越修越壞呢,唉……真的是一群廢物。」白博士音量突然變小,不屑地碎碎唸著。實際上,真正讓她同意保留的原因,還是01號可愛又無厘頭的樣子。
 
  「董事長,謝謝妳!」01號顧不得身上接著一堆傳輸線,從白博士背後直接熊抱上去,雙手趁機偷偷抓了那對沉甸甸的胸部。
 
  「啊……不,不能呼吸了啦!」白博士差點被興奮過頭的01號折成兩半,奮力掙扎了一會。
 
  「啊,對不起!」
 
  「檢查就這樣子,我要把傳輸線移除掉囉。」鬆口氣的白博士順手把周圍電腦的電源切斷。
 
  「沒關係,我自己會移除!不用麻煩董事長。」
 
  啪一聲!01號硬生生地把傳輸線扯斷,導線所連接的超級電腦也因拉扯力道而連續倒了好幾台,現場碰碰碰砰砰砰的聲音迴繞不絕。
 
  「喂!妳在幹嘛,這樣就沒辦法再檢查了啊!」她崩潰地雙手抓頭,卻也只能無奈地作罷。
 
「嘻嘻,對不起嘛。」絕不想再接受檢查的01號喜悅地笑了。
 
「這是……」白博士環視周圍,發現倒塌的超級電腦後頭,竟然藏著無數的零食包裝袋、飲料空罐、塑膠便當盒……等等,一堆食用完畢所剩下的垃圾,「工程部那些該死的肥宅上班偷吃也就算了,竟然還不清理?!這可是幾億的器材欸,我的天啊!」
 
「要讓我去『料理』他們嗎?」01號比出愛心手勢。
 
「唉……環境髒亂會導致螞蟻和蟑螂滋生,尤其是螞蟻,體積小,萬一從縫隙跑進儀器內築巢什麼的,再昂貴的電子設備也會毀掉。」
 
「……螞蟻?」01號立刻搜尋螞蟻的相關資料,發現小小的生物卻能匯聚成千上萬隻,並且在土中挖出無數個連結的洞……
 
不,不要,不要靠近我!她驚恐地高速後退,直到後背猛力撞裂了厚重的水泥牆為止,一股「一大群的螞蟻會在自己體內築巢」的森然恐懼感,強烈得讓她雙腿發軟,股間滲出幾滴冷卻液。
 
01號無法想像,這個世界竟有如此可怕的生物。
 
「怎麼了,妳似乎很害怕?」白博士關心地問。
 
「才、才沒有呢,我可是、可是無瑕的智慧機器人……」這樣致命的弱點,01號絕對不想讓人類知道。
 
「哎呀,別動,妳的腳邊有幾隻螞蟻,別踩到喔。」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1號防止系統崩潰的保護機制啟動,目前暫時自動關機。
 
 
 
#######
 
待續
原創 仙界大濕
編修 林明亞 ≒ 啞鳴

0 意見:

張貼留言